【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15

突如其来的更新与换手

我与鬼殿的差异如此巨大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篇:守护者




08 波风班的秋天·两个儿子 





【鬼澈】

按理说朔茂跟三忍是平辈,卡卡西顶多对自来也喊声叔伯,可卡卡西又成了波风的学生,这关系就有点说不清了。幸而忍村一贯只算资历不算辈分,凡是先成为忍者的都是前辈,卡卡西自然是想一声前辈混过去得了。

自来也怎么可能让他这么混过去。

“小子,是男人就喝!”

自来也毫不客气的斟满酒盅举到卡卡西面前,一脸得意洋洋的斜着眼睛看他,“怎么样?”

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

卡卡西皱起眉头一手摘下面罩,一手举起酒杯,喝水一样放开喉咙猛灌,一口气将整杯酒灌了下去。

自来也瞪大眼,临了竖了大拇指。

“不错!”

波风抿嘴笑了下。老师大概没看见卡卡西捏着面罩的手配合着举着酒杯的手在自来也的视线死角迅速结了几个印,天知道那些酒现在去了哪里……

自来也终于放开卡卡西,卡卡西趁势坚定的站起来。

“我去洗碗!”

然后稀里哗啦的收起桌上餐具,将它们一股脑端进厨房,留下自来也和波风夫妇闲谈。

这是忍者的工作么,卡卡西一面洗碗一面听着客厅里传来的自来也夸张的笑声。

“鸣人!”自来也的嗓门大到根本不需要偷听,“这个名字不错吧!”

才怪。

卡卡西的白眼快翻上天花板了。男孩子的话还好,女孩子怎么办?绝对会被笑话的,波风鸣人什么的。

“你觉得呢?”

波风突然走进厨房,接过一个滴着水的盘子开始擦干。

卡卡西哼了一声,“你们真的不打算起一个备用的名字么?”


【Super.Su】
“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好么?”波风将擦干的盘子放到身边的台面上,并认真思考了一下卡卡西的提议。

“如果是女孩子呢?”

“那么就叫结衣或者香菜一类的名字吧。”

不是认真的吧。

“鸣人是个不错的名字。”

波风接过另一个洗干净的盘子。

“果然卡卡西也这样认为。”

我并没有这样认为,只是比起那些更加奇怪的名字,鸣人就显得不那么特殊了。卡卡西盯着一片在水槽中打着转的香菜叶子,这东西刚刚被用在玖辛奈做的鱼中。他小小的吐出一口气,鸣人的确是个好名字呢。

“就那么肯定是男孩子?”

“是像妈妈一样的女孩子的话也很好吧?妈妈的头发很好看呢,像是燃烧的火焰的颜色。如果脾气能随我就更好了。”

波风伸手去要下一个盘子。其实这顿饭也并没有用到那么多碗碟,即便多了一个可以被称之为不速之客的家伙。

“怎么?想什么?”

等了半天,却没有器皿被递到手中。他把空出来的手移到卡卡西眼前晃了晃。

“不,我只是想……”

他在想一个梳着金色头发的小女孩儿,也有可能是个男孩子。小孩子有着蓝色的闪着光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能看见最后一颗牙齿。卡卡西想这可不太好。他像妈妈一样是个有活力又爽朗的孩子。因为父亲是波风这样的人,他将会有很多值得信赖的伙伴,同时也被伙伴们所信赖着。

“我只是想,”卡卡西甩了甩筷子上的水,放进波风悬置的手中,“像谁都无所谓。”

只要不像我。

“像卡卡西也不错,不过,如果家里两个孩子都是一个样子的话就非常令人苦恼了。”

波风把筷子裹在用来擦水的毛巾中,将它们揉搓的哗啦作响。他正想象着一个比他见过的更加幼小的金发“卡卡西”跟在自己身后喊爸爸的样子,一岁半的卡卡西是什么样子的呢?会不会也像个软糯的团子一样,被朔茂前辈抱在怀里?

“您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

“不是说谁带大的孩子就会更加像谁吗?”

“那也应该要更像您或者更像玖辛奈吧?”

“身为家中大哥的你难道不应该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们的责任么?!”

这又是忍者的工作么?卡卡西想这的确是忍者的工作。在他与带土和琳刚刚开始组队的头六七个月中,他们的确承担过一些诸如看顾孩子或老人,寻找走失猫咪或小狗,收割成熟的小麦或到后院劈柴的任务。

“您可以聘请几个下忍来完成这样的工作。”

“什么样的忍者会比卡卡西更加令人放心呢?”

卡卡西没有兄弟姐妹,他并不认为自己能够扮演好哥哥的角色。在玖辛奈与夫人太太们在街边果蔬店前茶铺中广场上进行长达二三十分钟的对话时婴儿就躺在母亲们的臂弯里。初生的婴儿就像刚出生的鼹鼠一样,眼睛都还没有睁开,他们在襁褓中不时踢蹬两下,裸露出来的皮肤又红又皱。玖辛奈会将一根手指塞进婴儿的手中,感受小生命的强大的力量,并发出诸如“好可爱呀”、“很有活力嘛”的感叹。

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可爱呢?

你与四代的孩子也会一样可爱的。对方总会说些满怀祝福的话语。

“在看孩子这件事情上,我想还是有很多人比我可靠。我的玩具从两岁起可就是苦无和手里剑呢。”

“这样的话,就更要拜托给卡卡西了。”

“我拒绝。”

卡卡西把手套脱下来挂在一旁的钩子上,并指挥着波风将碗碟筷子收回进橱柜。水壶丢到炉子上,他点着了火,又找出来茶叶。

“您去和自来也前辈聊天吧,我沏好茶拿过去。玖辛奈买了一些水果,壁橱里还有些仙贝,用来做茶点应该够了。”

嗯,波风靠在门边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你就不考虑一下吗。”

“关于什么?”

苹果被卡卡西削成了一只只小兔子。

“新的火焰呀,也全部拜托给你了。”

新的火焰么?苹果兔子的耳朵就像是经过精密测量般长度一致。他削完第二只苹果的时候,水壶发出了尖叫声。

“卡卡西,你的厨房是要爆炸了么?快把水壶拿开。”自来也粗声粗气的喊着。

“老师你这个人呐,不是都说了,我拒绝么。”卡卡西难得抱怨,却被淹没在开水壶尖锐的叫声与自来也的低吼交织出的噪音中。

“什么?”

“像谁都无所谓吧?”

波风点点头。

2017-12-16卡卡西火影
评论-3 热度-139

评论(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