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中心】【暗の火•汤泉篇】汤泉物语 -04

我和鬼殿说我要写海洋馆

这是来自每次出去玩都完美错过了海洋馆的怨念

然而我居然写了这么久他们还没下船



特别声明: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 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以下正文……………………

Chapter 2

大鲸鱼与珊瑚礁


(1)


在一天一夜的邮轮之旅将要结束的时候,木叶丸一边收拾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一边看着列车时刻表。如果他们在船只靠岸后改坐环岛列车的话,傍晚时分他们就会到达边境线,并且能够赶上去往木叶隐村的最后一班列车。这样的话,午夜时分一行人就能够回到温暖的家。


“真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呀。”


木叶丸感叹的同时邮轮进港的汽笛已经吹响,他将时刻表叠好收进战术马甲的口袋中,背着自己的背包随人流来到船舱口。透过拥挤的人群,可以看见海鸥正围着巨大的邮轮打转,一些带有小朋友的乘客拥堵在第八层甲板上,一边看海鸥,一边等待放下跳板。


港口泊船已经将牵引绳套在邮轮上,领航员在刚刚的汽笛声中进入驾驶舱。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我们要在东港留宿一夜。”木叶丸在嘈杂的人声中敏锐的捕捉到一声清亮的童音。


“我们必须赶上今天最后一班回到木叶的列车,你小子已经给我们找了很多麻烦,现在闭上嘴。”木叶丸在吵闹的人群中捕捉了另一道令人无法忽略的声音。


“要住宿。”


“不行。”


“要住宿!!!”


“不行!!!”


“就是要住宿。”佑介瞪着两只水汪汪的黑眼睛,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小孩子哭起来最麻烦了,比如自家妹妹向日葵。见佑介这副模样,博人虽然嘴上逞强,可还是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并转头看向佐良娜的方向,“呐,我说的没错吧,我们今天一定要赶回木叶去。”


“我同意博人的说法,任务要求我们将你护送回木叶,可没有要陪你游玩的内容呀。”佐良娜对博人关于回到木叶的建议表示赞同。


“但是,按照木叶的任务合同内容,作为委托人的我,是可以在任务期间提出不影响任务进程的要求的。留宿一晚并不会打乱任务进程的,而且……而且……” 佑介吸了吸鼻子,眼圈更红了,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染上了浓重的鼻音。


“这件事情没商量,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将你尽快送回到你父亲身边。”


三月在博人身后拉了拉他的袖子,可为时已晚,佑介哇的哭了出来。完了,博人在心中大喊一声。

“哭……哭鼻子也是没用的。”


“就住一夜嘛,我想去看鲸鱼……呜呜……”


佑介站在甲板中间哭得委屈级了。他们的争吵本就吸引了甲板上一些年轻妈妈和老奶奶们的注意,现在这瓷娃娃一样的孩子一哭,立马有心底柔软的妇女拿着手绢蹲下身来。


“怎么哭成这个样子?”妇女一边帮小佑介擦眼泪,一边轻声询问着。


“哥哥,哥哥和姐姐……父亲……”佑介指向博人和佐良娜的方向,他哭得太凶了以至于需要努力的呼吸才能喘过气来,“父亲答应我,要陪我去海洋馆,看海豚,看鲸鱼……现在来不了了,就,就让哥哥姐姐陪我……”


“你刚刚可没说要去海洋馆。”


博人插起腰来瞪着在年轻女人面前哭的直打嗝的佑介,今天早上他在甲板上使用水龙弹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


“哇啊啊啊……你答应父亲会陪我的……就住一夜,去下海洋馆也不会怎样嘛……他说可以去看鲸鱼的……”


在得到博人反对的答案后,佑介的眼泪立刻大颗大颗的掉下来。女人将他搂进自己怀里,轻拍着背帮他顺气。


“好了好了,不哭了。你就跟这几个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出来的么?没有家长陪着你们么?”


“大哥……哥哥是头猪……”


“木叶丸大……老师!”


木叶丸终于循着声音从船舱口挤到了甲板边,手脚并用的扒开人群。出现在他眼前的景象令他无比惊讶,佑介正背对着他趴在一位陌生女士的肩头哭得快要晕倒了。而博人在叫了木叶丸一声之后又开始气鼓鼓的瞪着佑介。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情?”


木叶丸看向三月与佐良娜。显然,身为家中独女的佐良娜并没有哄小孩儿的经验,虽然在过去的日子里木叶丸也曾带领他们执行过一些照看孩子的任务,但在照看孩子的过程中面对他人的指责,对少女来说却是第一次。佐良娜憋红了脸,正左右的看着,准备在事情变得更加难堪之前逃离这里,或者干脆装作不认识博人。木叶丸叹了口气,她的这种作风倒是很像年轻时候的小樱。他将视线转向三月,期望在三月那里得倒更加令人满意的答案。


“简单来说就是佑介想要今晚留宿东港并游览一下海洋公园。博人并不同意这个提议,并主张今晚回到木叶。”三月轻声解释着,他停下来想了想,在木叶丸发问前又继续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赞成佑介的提议,早上大家在甲板上的活动已经消耗了很多查克拉。而且行程这样匆忙的赶路对于八岁的孩子来说过于幸苦了。最重要的是,委托内容中也并没有规定说要在多少天内回归木叶呀。”


“你是在说这样的行程对于,由木叶第一技师六岁就成为中忍的六代目火影亲自教导出来的早上差点儿用豪火球杀了我们的,八岁的孩子来说太辛苦了么?”


“佑介刚刚也说了,在不影响任务,且任务期不固定的情况下,委托人是可以临时改变行程计划的,被委托人也可以酌情应允。”就像是怕博人听不懂一样,三月进一步解释起来,“比如昨天佑介提出有人跟踪,木叶丸老师考虑到安全问题临时由搭乘火车改为乘坐邮轮。那么这次木叶丸老师也有可能考虑到因委托人年幼体弱而将返程速度降慢。是吧,老师?”


“呃……这个……”


“要去海洋馆嘛……大哥哥,父亲离开的时候,你不是答应过他的?”


“啊?”


那位妇女在确认了木叶丸是佑介的临时监护人之后便将孩子交还给他,她一边认真的观察着木叶丸,生怕木叶丸他们再欺负孩子。一边数落着木叶丸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的让几个半大孩子独自待在甲板上,答应了孩子及孩子家长的事情就要完成之类之类的事情。离开之前她又安慰的抱了抱佑介,佑介甚是乖巧的在妇女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枭那个坏蛋离开的时候一定和你说过的。”


佑介不满得撅起嘴来,跳板已经放了下去,人群开始向码头涌动。他站在行李边上盯着对面的木叶丸和其他木叶忍者们,大有对方不答应就要在这里站成一座丰碑的架势。


“枭……”木叶丸可不记得自己见过六代目火影身边那位阴恻恻的护卫,但一想到佑介回到木叶村后有可能会将路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讲给六代目火影听,他就感到一阵头皮发麻。


“木叶丸大哥,你可不能因为对方是卡卡西伯伯的养子而破坏规矩呀。”


“好啦,”木叶丸拉住佑介其中一个行李箱,准备带领大家下船去,“有人曾经对我说过「不守规矩的人都是废物,而同伴都保护不了的人连废物都不如」。现在需要保护同伴之类的事情已经被证实是恶作剧了,那么满足一下同伴的愿望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啊,介于委托人年纪尚小不适合紧张的赶路,我们就在东港住一下,顺便也去参观一下海洋馆吧。博人你不是在来时的火车上就对大海很感兴趣么?”


 

木叶丸指挥着三月和佐良娜一人拖上一只佑介的箱子,带头踏上了跳板。





评论-3 热度-116

评论(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