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02

小学生文笔,见谅了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 01  02 03

暗影篇: 01
………………………………以下正文

 

章二  汪汪村大冒险

“我想要一只小狗,”晚饭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卡卡西突然对朔茂说,“就像是犬冢家的忍犬哪样的狗。”

“为什么是忍犬呢?”

“为什么呢?”卡卡西踩着小凳将碗筷收拾到水槽里面,又踮着脚去够有些高的水龙头,他家的要求是自己洗干净使用过的碗筷,“因为很好用,狗忠诚又聪明,还有灵敏的嗅觉,在任务中……”

“卡卡西,要诚实。不要试图欺骗比你更加擅长说谎的成年人。”

卡卡西盯着水流看了一会儿,才小声的嘟哝道:“因为很可爱。”

“可爱?”旗木朔茂不可置信的眯起眼睛,他看见了什么?卡卡西居然脸红了。

“嗯,犬冢今天带来一只小狗,奶油色的小狗,只有巴掌那么大,”卡卡西比划了近似于小臂的长度,“就藏在衣服里面,可爱极了。他说,那是今年刚刚生下来的小狗,再过几个月就会送到犬冢家的训练场去,将来会被培养成忍犬。”

“是这样啊。那我想你对忍犬的概念有些错误呢。”朔茂向站在小凳上的儿子招招手,卡卡西轻巧地跳下来,两步跨到父亲身边,“你想看看真正的忍犬是什么样子吗?”

卡卡西瞪大眼睛,认真的点点头。

朔茂在儿子的注视中咬破指尖,当第一血跌落桌面的时候黑色的咒文暴起,铺满了整个桌面。
“通灵之术。”

“啊!”卡卡西小小的惊呼淹没在一阵烟雾之中。


“朔茂啊,你又在用这样的把戏骗小姑娘么?这可不像你。哎呀,这里是你的家?那么这个银毛小崽子就是你的儿子喽?”烟雾散去之后一只小狗出现在桌面上。

“一只真正的小狗?”卡卡西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手,想要去碰触小狗的尾巴。

“当然,我看起像是一只猫么?”

“一只会说话的狗?”

“不要一直小狗小狗的叫我,我的名字叫做……”

“父亲,为什么小狗会说话?”

“喂!”

“确切的说,卡卡西,他并不是普通的小狗。它是一只真正的忍犬,与犬冢家的狗不同,他是通灵生物,就像是自来也大人的蛤蟆一样。他们来自……”

“汪,汪呜!!”

“父亲,我可以拥有一只这样的小狗么?!”

“我说……有人注意到我么?”

“我想你需要问问我们的朋友,你说是吧,西鲁鲁。”朔茂摸了摸小狗的头,它就像是一只普通的狗那样亲昵的蹭了蹭他的手背,“来见见我的儿子,这是卡卡西。卡卡西,这是西鲁鲁。”

“这个介绍简直晚了一万年。那么你大晚上的叫我来干什么?”

“我的儿子想要一只属于自己的小狗,而我也认为他应该有一位自己的忍者伙伴了。把那个卷轴拿出来吧。”

朔茂摊开一只手,被称为西鲁鲁的小狗却并没有回应他的请求。

“这件事情我说了可不算,如果你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这个样子,那么不应该召唤我来。帕克也许会给你一些更好的建议,他到现在还是孤身一狗。而签订契约这种事情,我们和那些蛤蟆不同,并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的。”

“那么怎样才可以与你们签订契约呢?”

“这还用说么,当然是试炼啊。”

“什么样的试炼?”

“首先你要找到通往汪汪村的洞口,然后找到一条与你情投意合的狗,就可以了。”西鲁鲁乌黑浑圆的眼睛在两人身上转了一圈,确定没有其他问题之后嘭的一声消失了。

“我……您确定它不是说着玩的?”

卡卡西疑惑的看向他的父亲,旗木朔茂动了动嘴角。他也说不好这条狗是不是在信口雌黄,因为他签订契约的时候也只是被卡卡西的爷爷抓着随随便便的在卷轴上写了自己的名字。

“姑且可以相信它吧,西鲁鲁并不是喜欢胡说八道的人,不,的狗。”

“那么好吧,明天我就开始去寻找汪汪村的入口。”

卡卡西是个行动派加实践派,正如他所说的,第二天他就开始了寻找汪汪村入口的行动。他在玄关的地方磕了磕鞋子,挎好水壶和干粮,才向房间里面探头喊道:“父亲,我出发了。”

听到喊声的朔茂从房间里走出来,蹲下身子与儿子平视:“也许并没有什么汪汪村呢,我们可以再试试召唤别的忍犬。”

“不用,这样就可以了。”

“那么,需要爸爸给你一些提示么?”

“如果您要说的是汪汪村的入口在禁林附近的话,就不用说了。昨天的小狗身上有松香的味道,只有禁林中生长着松树。”

“好吧,路上小心。”

“再见,父亲。”

卡卡西穿过村子,一路向五号演练场跑去,那里是距离禁林最近的地方。与宽阔的3号演练场相比,5号演练场藏在一小片灌木后面,场地三面是树林,因树木长得高大茂盛,就是正午时阳光也照射不进来,使这里更显加阴森恐怖。胆子小一些的女生根本不敢来这边。


他在树枝上轻轻一踏,窜到了另一个枝桠上。当卡卡西再次跃起时,他准备落脚的树枝被一个豪火球撞断了。在空中失去落脚点的卡卡西急速下坠,他前行的树枝并不算高,坠落用不了两三秒的功夫。出于忍者本能,他在坠落的瞬间掏出苦无,朝着火球飞来的方向甩了过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阵鬼叫当然不是卡卡西发出来的,火球造成的伤害并不大,不过就是砸断了一根树枝,并且顺手击落了准备跳过去的卡卡西。卡卡西身手敏捷,落地的时候并没有出什么洋相。但‘袭击者’就不同了,他现在正坐在地上奋力的将被苦无钉在地上的衣袖拔起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卡卡西几乎控制不住翻白眼的冲动。

“看也知道,是在练习忍术吧!”

“练习?练习怎么将豪火球吹得更歪么?”

“你说什么?”男孩儿与卡卡西年纪相仿,正是禁不起挑衅的岁数。伴随着刺啦一声响,他从地上跳了起来,摆好架势,正准备冲上来理论,却在低头看见袖口的瞬间萎顿下去,“呃,啊啊啊不好啦,这是新衣服啊,回家奶奶又要备奶奶念了。”

卡卡西这回是真的翻了白眼,他一分钟都不想多呆了。就像是怕对方的傻气会传染一样,他转身向训练场深处走去。这回他选择了老老实实的在地上走,他可不想再被什么奇怪的忍术袭击。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跑了么?你等等我。喂喂,你这家伙!”

男孩拔足狂奔想要追上前面的卡卡西,可对方却像是脚下生了风一样,越追距离却越远。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追着,心里嘀咕着这人到底是在搞些什么鬼。


随着光线越来越暗,周围越来越安静,似乎连气温都下降了不少。

“喂,你,不能再往前了。前面就是禁林了,父亲说那里面有非常危险的事物。”

男孩焦急的喊道,试图拦住还在继续深入的卡卡西。也许是因为两人相距较远,走在前面的银发男孩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一会儿,卡卡西就跳过了贴着封条的铁门,跑得不见了踪影。


“啊,真的是……”他来不及抱怨,只在大门前跺了跺脚,便一跃,跟着翻过了铁门,“今天非要追上你不可。”


他一边念叨着对方跑得真快,一边牟足了力气向前追去。绕过一块拦路石,他就看到卡卡西正蹲在不远处查看着什么。


“还不是被我追上了?哎,我说你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跑的太快了,森林里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腐烂变质的落叶,他脚下一滑,连滚带爬的撞向卡卡西。


“你……”


“啊啊啊啊啊……”


这个时候再想停下来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他撞到卡卡西身上,两个人一起滚下了洞口。

“好痛,你为什么要停在那种地方?”他揉着自己磕的生痛的脑袋坐起来。

“你又为什么要一直追着我?”

“你弄坏了我的衣服。”男孩儿将袖口抬起来递给他看,地洞很深,只有非常暗淡的光从洞口倾泻下来。卡卡西就着光扫了眼,对方的袖口上绣着一个小小的团扇标志。

“你是宇智波家的人?”

“是啊,宇智波带土就是我了,有没有很震惊?怕了吧?哈哈。”

“哈哈什么的……”卡卡西摸了摸随身的包,从里面掏出一个荧光棒掰亮,明亮的橘红色光芒瞬间照亮了整个洞穴。带土与他一起向上看去,洞口在很高的地方,洞壁陡峭光滑,两人均为自己刚刚可以安全着落叹了口气,“从这里跳上去是不太可能了,看来只能顺着往下走走。”

他指了下洞穴的更深处,那里面黑黢黢的,看不出所以然。

“不要吧?看起来好恐怖。”

“现在再说这个已经毫无意义了。”

卡卡西并没有理会带土,只举着荧光棒又四处看看了,就开始往更深处走去。带土还想要挣扎一下,可看着又开始前进的卡卡西,别无选择的再次追了上去。

“我今天已经追了你一整天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旗木卡卡西。”

“那就是卡卡西喽!这里是哪儿?”

“不知道。”

“你跑来禁林找什么?”

“关你什么事儿?”

“好歹现在也算患难与共。”


“那还不是因为你才变成这样?”


“哎!这怎么能都怪我……呜呜……”

“嘘……”卡卡西一把捂住了带土的嘴。

“怎么了?”带土向卡卡西的身后躲了躲,警醒的看着洞穴的深处,“那边……那边是有什么怪物嘛?”

“不,”卡卡西很是不客气的将人从身上拉下去,“是你太吵了。”

“啊!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讨厌鬼。”

“闭嘴啦。”

“卡卡西讨厌鬼。”

“你才讨厌鬼,快闭嘴。”

两人吵吵闹闹的继续前行,不久前方就出现了光,看起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另一个出口。带土兴奋的向着光亮跑过去,他的身影消失在光中的时候伴随着一声惊呼。卡卡西用脚趾都能想出,他大概是掉到另个悬崖下面去了,故事中不都是这么写的?他信步走过去,却看见带土又跑了回来。

“快来快来,快来看看,这里简直是,是另一个世界。”

“喂,带土,你快放手啦……”

他拖着卡卡西的手向前跑,根本不顾卡卡西的挣扎和叫喊,直拖着卡卡西跑出洞穴。一瞬间的明亮让卡卡西暂时失去了视觉,待眼睛可以适应之后,他的面前并没有悬崖,而是成片的草地。这是值得换来带土惊呼的美丽景色。

“这是哪儿?”带土问。

“我不知道。”卡卡西回答。

“那我们四处看看吧?”带土提议。

卡卡西转头看他,这是他第一次认真观察眼前的少年。他黑色的短发打理得如刺猬般,黑色的眼睛中带着点儿兴奋又带着点胆怯,脸上挂着期待的表情。卡卡西不太熟悉这样的表情,他怔怔地看着,看着看着就点了点头。

“我说,你们要不要先从我的尾巴上抬起脚来,再继续对视?”

“啊,谁呀?”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带土一跳,他一下子窜到卡卡西背后,只从肩膀后面露出一双眼睛。

“下面啦,小鬼。”

“一只会说话的小狗!!!”带土顺着声音向脚下看去,一只棕褐色的八哥犬就坐在那里。

“真是失礼,我叫帕克。”帕克做着自我介绍,水灵灵圆溜溜的大眼睛却是看向卡卡西的,“你就是西鲁鲁提起的朔茂家的小鬼吧,他说你在找我?”

“也并不是特意找你。”

“朔茂是谁?你又是谁?狗为什么会说话?”

“没关系的。就算是你也没有关系的。告诉我你的考验吧?”

“有人想要给我解释一下么?”

“你说什么考验?”

“昨天父亲召唤来的那只叫西鲁鲁的家伙说的,要想签订契约,就要经过考验。”

“哦,你说那个呀,”帕克挠了挠头,接着朝卡卡西伸出一只爪子,“那你过来让我看看。”

卡卡西不明就里的凑上去,帕克左右看看,又绕着卡卡西转了一圈,最后居然跳上卡卡西的肩头,闻了闻他身上的味道。

“你这样算是考验了?”带土更是看得一头雾水。

“你闻起来就像是一只乌鸦,一定是宇智波家的小鬼吧。”

“你……我……哼!”带土气哼哼地抄起手转过头去。

帕克从卡卡西的肩头爬上脑袋,用短小的前爪在他的头发里耙了耙,终于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靠了上去。他冲着远方嗷嗷叫了两声,卡卡西觉得自己的脖子快要被小狗踩断了。

“我挺喜欢你的,那就这样吧。”

“就这样?”

“就是这样。”

“那……那……考验呢?”

“宇智波的小鬼,难道你不知道眼缘这个东西么?”

卡卡西晚些时候回到家之后将今天发生的事情讲给了父亲听,朔茂骚了骚鼻翼,打发卡卡西去洗澡。小孩子很听话,他折腾一天累坏了,洗过澡很快就上楼去睡觉了。朔茂看着摊开在面前的契约书,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卡卡西的名字。

“被摆了一道呢。”

和通灵动物之间那里需要什么考验?木叶的通灵动物都是世代与某一家族签订契约,只需要由长辈介绍就可以签订。西鲁鲁这个家伙一定是懒得再回去喊掌管契约书的狗过来,而随口胡说的理由。朔茂将卷轴合上,又上楼去看看了已经睡着了的儿子。

“今天真是辛苦你了。”





2017-03-30卡卡西火影
评论-7 热度-324

评论(7)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