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中心】【暗の火·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2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3)、


“所以,让我们总结一下你昨天的英雄壮举。”佐良娜坐在博人身边,晃悠着两条纤细的小腿,“你先是‘误闯’了联盟会议,然后在六代目大人面前提出来一个胆大妄为的要求,被拒之后死心不改的偷听了七代目与六代目的谈话?”


“也不能这么说,我只是在老爸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了。”


“哦?真的只是睡着了么?我想无论是六代还是七代都不至于被你这种小伎俩欺骗。”


“都说是睡着了,中途听到声音就醒了过来……不要说这个了,一直以来,亏我还觉得六代目是个通情达理的人,结果也只是个臭老头而已……”


“你是以为所有银发的人都应该和果子店老板一样么?再者说,以六代目的年纪无论放到哪里都算不上是老爷爷。”佐良娜停止晃腿,看向着不远处正在与同期聊天的木叶丸,在确保自己的上忍队长没有注意到这边之后才压低了声音说,“六代目可不是什么你想象中的中年大叔。那么六代目都与你说了些什么呢?”


“他说……”


博人回想着昨天在茶亭中,卡卡西撑着额角看着自己。危险的信息在他长时间的沉默中充满整个房间,忍者的本能正在警铃大作,提醒着博人尽快离开这里。


“暗部可不是给小孩子玩耍的地方,”他用指尖敲击着自己的太阳穴,似乎是在为博人提出的要求感到头痛,“在你看来暗部是什么样子的存在?暗中保护村子的意思么?”


“是的。”博人点点头。


“佐助这样告诉你?”博人觉得卡卡西眼中的表情变了变,脸上的笑容也变成了近似于嘲笑的样子,“我没有想到他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听着,我不知道他和你说了什么,但是暗部的工作并不是‘保护’,而是‘毁灭'。”


“你……你胡说,师傅……师傅一直都在守护着村子!”博人被意料外的解释惊到,连敬语都忘记了使用。


卡卡西让未来端来另一杯新茶,茶杯旁边还放着一盘羊羹。托盘被轻巧的放在博人面前,他只看了点心和茶水一眼,就转动着眼睛气鼓鼓的盯着卡卡西。


“吃吧,吃完了离开这里,就当自己没问过这样的问题。你并没有那样的觉悟,对吧?”


博人叹出一口气,昨天,他与六代目火影的谈话以自己实在是不能忍受卡卡西混身散发出来的压力,而一口将羊羹吞进嘴里,道了谢之后飞速逃跑为结局。他听见六代目的笑声从身后传来,似乎还嘱咐未来去送送自己。博人从来没有像这样丢人过。


“六代目说,我没有成为暗部的觉悟。佐良娜,你的父亲是暗部吧?作为暗部的觉悟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呀,爸爸从来不提起他的任务,而且他好几年也不回来一次。虽然不知道暗部的觉悟是什么,但是可以和六代目这么厉害的忍者聊天,也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上次你也和风影大人聊过天吧?”


“你是说鹿代的舅舅,那个无眉秃额头?他是老爸的好朋友,听说是非常列害的角色,也曾作为过人柱力。可是六代目怎么看也……不像是那么厉害的人吧?”


“博人,你这样说话可真粗鲁。”佐良娜虽然皱着眉,可看起来却更像是在忍笑的样子,“六代目可是曾被称为copy忍者,荣登各大国暗部手册。”


“copy……忍者?”


“他曾经拥有一只由我族人赠送的写轮眼,后来在四战中被祖先,宇智波斑,回收了。虽然不曾亲眼见过,但从老一辈忍者口中不难得知他对写轮眼的熟悉度并不亚于宇智波族人,甚至连最高级的须佐之男都应用自如。”


“四战……?宇智波斑……?”


“难道你从来没有上过历史课么?七代目大人是那一战的英雄你总知道?”


“这是当然的,”博人烦躁的挥了挥手,佐良娜的口气让他想起樱姨叉着腰教训到她家偷摘柿子的自己的样子,“好了,没人说过火影的儿子一定要知道这些吧?那么,暗部手册又是什么东西?”


“这个我也只是听说,据说上面记载的人物,如果在任务中正面遭遇,最好的选择就是自裁。”佐良娜推了推已经滑下来的眼睛,天气热,鼻子附近总是出油,“三月应该比我更了解这些事情,是不是?还是你来说说吧,三月。”


被点到名字的少年转过一双琥珀色的蛇目,从刚才开始他就只是安静的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对于佐良娜的提问他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仔细的想了一下,才在两人期待的目光中开口。


“暗部手册是一本记载着各国通缉要犯,以及各国极度危险忍者的随身册子。嗯,与档案不同,只有极少数人的照片出现在上面。而对于所记载的忍者,更多的是口口相传的数据或亲眼所见的描述。”


“这种事情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么?”


“这当然不正常,因为六代目出现在本子上的时间可以追溯到四代目执政时期。”三月走到博人面前,他从长长的袖子里面伸出手来,并比出一个三,“大致推算,起码是三十年前的事情。”


“三十年前?”博人和佐良娜不可置信的长大了嘴巴,“那岂不是只有十来岁的年纪?”


“是的。然而,”三月点点头,并弯下腰来与两人靠得更近,声音也压得更低,“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六代目的名字从来没有正真出现在手册上,三十年前,手册上描述的是一位木叶的暗部队长。”


“暗部队长……”博人攥了攥拳头,“怎么能证明就是六代目呢?”


“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够做到‘掌握千种忍术’。”


“如果是宇智波家族的人就有可能。”佐良娜插嘴道。


“很可惜,那个时候你的父亲,宇智波佐助还只是个咿呀学语的婴儿,而宇智波家族唯一曾供职于暗部的鼬也还只是个孩子。所以,在三十年前能与描述对得上号的,只有日后的‘木叶第一技师’。”


“就是说六代目曾任职于暗部……”


“这样说也许不对,六代目可以说……”


三月突然不再说话,木叶丸已经与他那个带着眼镜的同期结束了谈话,正向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因为这意料之中的打断,他们的密谈没有再继续下去,而事后也没有再被提起过,直到博人‘误入’了暗部资料室。


“让你们久等了,看见老同学,多聊了两句。”木叶丸晃了晃手中拿着的表格,并将它们递给面前的三个孩子,“这是今年中忍考试的申请表,去年发生了那样事情,真的非常遗憾。不想参加也没关系的,反正每年都会举行的……”


“木叶丸老师。”


“果然还是不要参加的好啊……”


 

“不,今年的考试我也一定会参加考试的。”

2017-04-01卡卡西火影
评论-6 热度-216

评论(6)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