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月亮(下,完)

我推荐大家配合着《我与月亮的故事》这首歌。。。可能更容易看文


下、


他们聊了没有两句卡卡西就又睡了过去,他轻抚在带土后背上的手慢慢失去力度,滑落在身侧。呼吸变得平稳而轻浅。


“卡卡西?”带土在他耳边轻轻的叫了一声,换来卡卡西一声轻哼,“我去做晚饭,你想吃些什么?”


卡卡西含糊的应着,带土根本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他从卡卡西身边离开,去准备了一些简单的晚饭。他不擅长做饭,即便是在晓的那些年里,做饭的事情都是由宇智波家的天才鼬来完成的。


天色全部黑下去之后,他终于弄出一桌看起来能吃的饭餐。抹干净手上的水渍后,他去茶室叫醒了还在睡的卡卡西。


“醒醒,起来吃饭吧。”他调亮一盏光线柔和的落地灯,手指轻轻覆盖上他的额头。温度有点儿高,带土确定卡卡西生病了。


卡卡西在灯光中睁开眼睛,用有些朦胧的眼神看向他。


“不好意思,让刚出任务回来的你做饭。我本来是想请你去吃顿好的,你上次提到的那家店可是不好预定。”


他看起来恢复了一些精神,一边东拉西扯的说着话,一边掀开了自己身上的毯子。


“你做了什么?好香啊。”他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身体。


“天妇罗炸蔬菜。”带土看着他摇晃着僵硬的肩膀,逐渐皱起的眉毛。“刚刚是不是有些受风?一会儿叫樱或者静音来看看吧?你有些发热。”


“没事儿,这种发热很正常。睡一下,明天就会好的。”


“正常?”


“嗯。”卡卡西点点头,并把带土拉起来,推搡着往起居室走去。


“什么正常?哪里正常了?你经常这样么?怎么不和我说!”


啊,质问三连。卡卡西扫过自己的鼻尖,这可不太好应付。


“好啦,真的不严重。让我看看你做了什么?我还真的饿了。”


他们来到饭桌旁,桌子上摆放着由煎鱼、米饭、小菜和味增汤组成的简单餐食,没有天妇罗。卡卡西去冰箱里面取了两厅啤酒,笑盈盈的坐到带土对面。


“看起来很不错。”他拉开瓶酒罐,麦芽的香气随着绵密的泡沫一起争前恐后的涌了出来。


“你在瞧不起我么?”带土接过卡卡西递过来的杯子,同时抢走了另一只玻璃杯,“你不许喝。”


“我开动了,”卡卡西不想与他计较,他夹起一块鱼送进嘴里。普通的盐焗秋刀鱼,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内脏和腹膜都被仔细的剔除掉,只能吃出鱼肉的鲜美,“很好吃。任务怎么样?”


“很简单,你的评级系统需要重新调整一下。这样的任务应该派发给中忍,不要浪费资源啊,笨蛋。”


“看来你是对我很不满了,”卡卡西喝了口汤,鲣鱼和昆布熬的汤底非常浓郁,“你买了高汤块?”


“没有,鼬教过我做法。”


“哦,宇智波家族秘传做法?咳咳……咳咳咳……”


“喂,你是笨蛋么?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是,是,你说的都对。”他将咳嗽压下去之后又继续问道,“你刚刚哭什么?”


“闭嘴,不许再提了。好好吃饭。”


卡卡西愉快的笑起来,带土则将整杯啤酒都灌进肚子里。


晚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带土拒绝了卡卡西帮忙收拾碗筷及桌面的提议。他将卡卡西哄去被炉那边,并帮他打开了电视。


“我来就好。”


等他将厨房及锅碗瓢盆全部收拾干净,沏好茶,准备好果盘回到起居室时卡卡西已经窝在被炉下面睡着了。带土端着托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决定还是把樱或者静音叫来一趟。


他先打给了静音,静音不在村中,她去做医疗忍术发展交流会了,要后天才会回来。春野樱在二十分钟之后来到了火影家。


“老师怎么了?”她一边换鞋一边问带土。


“有点儿发热。”带土又把面具扣回自己脸上。


“什么时候开始的?”樱随着带土走进起居室,卡卡西还窝在被炉下面,“怎么睡在这里。”


“我不想叫醒他。”带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犹豫。樱没再说什么,卡卡西的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睡着了也很容易就会被惊醒。


樱小心的凑过去,手上凝聚出带有微光的温暖查克拉。她轻轻覆盖上卡卡西的额头,查克拉随着她的意识游遍了卡卡西全身。


“小樱?”


“老师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樱刚刚检查完卡卡西就睁开了眼睛。


“你进门的时候,但我要是说‘不用麻烦了’你也不会听吧?”


“所以,是什么毛病?”带土打断了卡卡西的话。


“没什么,可能是因为最近的工作强度太大,消耗过度引起的。鸣人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呀,真的是。”樱将卡卡西从地板上扶起来,并示意带土将她落在门口的医疗箱提过来,“老师到床上去睡吧。我的医疗箱里面有一些安神药,一会儿您吃一片再睡。”


他们将卡卡西押送到床上躺好,看着他将药片吞下去,并等他睡着后,小樱才准备告辞。


“他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带土将樱送到门口。


“不算太频繁,但偶尔也有几次。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樱背好她的医疗箱,直起腰来与带土对视,“但这很难,我想。以老师的性格,凡事都要做到绝对。而且,现在这个状况,也很少有人能够帮助到他。”


“我……不是还有鸣人他们么?”


“宇智波前辈难道不明白我说的是什么吗?”小樱叉起腰来,愤怒正在她的脸上慢慢升起,“想要与老师并肩前行,鸣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许追不上了也说不定。卡卡西老师,六代目火影大人是想要交给鸣人一个完美的理想世界呀。前辈您难道不知道么?”


小樱的声音逐渐低下去。她喘了两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才说:“请前辈帮我们好好照顾火影大人,我就先回去了。”


说完樱就走进夜色中。


带土关上门后并没有去卧室,他能感受到房间内属于卡卡西的气息。六代目火影在药物的作用下已经睡的很熟了。


他走进茶室,窝进卡卡西停留过的那张配有羽毛靠垫的躺椅中。晚风把云全部吹散了,他抬起头来就能看见悬于空中的月亮。


end



写完之后我是有些忐忑的,其实我连【下】都没想写。但最后还是写了。

我已经好久没写过这么没有住写的故事了(不是,是我好久不写同人了)

说真的,我虽然觉得卡卡西不是个“不健康”的人,但他的确是看起来会把自己逼死的人。

这故事,就只是想让带土疼一下,不然你们还觉得带土是我的工具人呢?!


真心推荐大家去听《我与月亮的故事》,我就是听着这个写的。

祝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1 热度-36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