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中心】【暗の火•汤泉篇】汤泉物语-07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篇章。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  序章  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Chapter 2 大鲨鱼与珊瑚礁


(4)


“在正式表演之前,我们先来进行一些小游戏如何?”在海豚们结束了亮相跳跃之后,主持人开始活跃场内气氛,虽然这在博人看来是极其没有必要的,他和场内大多数小朋友一样,更加期待海豚们的表演。但主持人还是依照设定好的剧本在观众中寻找着幸运者,“看看谁今天能够幸运的上前来和海豚们互动呢?”


“互动?”博人在听到主持人的话后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互动的意思是要和海豚一起表演节目么?”


“大概……就是那个意思吧。”三月有些为难的点点头。


“七代目从来没有带你去看过动物表演么?”


佐良娜盯着将手放下来的博人,他刚刚还在挥舞着手臂,希望主持人可以点到自己。


“看我干什么?”他鼓起嘴来,有些气哼哼地看着佐良娜,“都说臭老爸他很忙啦,根本没有那种闲工夫。再说了,谁要他陪着去看这种幼稚的表演。”


“你刚刚的样子可并不能令人信服。”坐的稍远一些的佑介小声的嘀咕着,并学着博人的样子抬起手臂夸张地挥舞了两下,脸上也配合做着期待又兴奋的表情,“你看就像这个样子,快点儿选我,选我选我……”


“我才没有那个样子呢,你小子是想要打架么?”


“你根本不可能打得过我,还是安静一下,好好看表演吧。”


“要不是枭跑来捣乱,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看起来你对自己很有信心嘛,但是你的结局就只有……”


“你们两个人不要再吵了。”木叶丸觉得自己一头两个大,木叶丸想要现在立刻马上迅速回到木叶去。


“让我看看最后一位幸运的朋友会是谁!我数到三,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朋友请到表演区来。大家准备好了吗?我开始数啦~三!”


佑介的身影随着主持人的声音落下出现在大屏幕上,他和博人同时转过头去看大屏幕。


“是你耶。”博人扬了扬下巴。


“难道我看不出那是我自己么?”


“啊,是一位可爱的小朋友呢,快上来,不过要注意安全呀。”主持人向佑介所坐的方向招招手。


“快上去。”博人催促着佑介。


“才不要,明明刚刚兴奋的像个傻子一样的人是你,你去。”


“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儿?说要看海豚表演的是你,这会儿怎么又不去了?快点儿过去。”


“请最后一位小朋友赶紧到舞台上来,”等待了一会儿后没见人过来的主持人再次催促道,佑介与博人拉拉扯扯的画面也一并投影到大屏幕上,“是因为一人上来害怕吗?那这样吧,小朋友旁边的哥哥也一起上来吧。”


“什么?”博人一边拉着佑介的手臂,一边僵在了看台上。


“都怪你。”佑介将胳膊从博人的爪子中甩出来。


“你说这种话是不是太不负责了,怎么能是我一个人的错?”


“那你说,现在要怎么办?”


“上台去喽,难道要所有人等着你?”


“我不想去。”佑介措开眼睛不去看博人。


“谁管你想不想呀。快点走啦,不要连累我一起遭到嘲笑。”


博人跨过佐良娜与木叶丸,去拉佑介。佑介挣扎了几下,奈何博人拉他太过用力,根本挣脱不出来,只能乖乖的跟着博人向舞台走去。当他们来到舞台口的时候,早有工作人员等在哪里,帮他们换上雨鞋,并告知他们一些与海豚接触的注意事项。


他们被驯养员带到水池边上,只剩下最后一只海豚还在池边等着他们,看他们靠过来,海豚欢快的向他们喷了一口水,并啊啊的叫了两声。博人下意识的向旁边躲开,却被佑介拉住了衣袖。


“干什么?”


“别紧张。”


他们认领了自己的海豚之后,驯养员便教了他们几个简单手势。比如在空气中画圈圈,海豚就会在水中转圈;再比如将手臂快速伸向右上方,海豚就会离开水池边缘,游出一段距离后跃出水面。博人仔细的跟着驯养员学着动作,而佑介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说到底,海豚在同一时间内也只能执行一个人的指令吧?”他接过驯养员递过来的鱼丢给海豚。


然而博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不一会儿教学时间就结束了,被请上表演舞台的嘉宾们加入到了演出队伍中,与驯养员一起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小段表演。海豚们在人们的指挥下编队游泳,跳出水面顶球,最后鸣叫示意。


嘉宾们领取了一些礼物后回到看台上落座后正式演出才开始。


“好玩么?”三月小声的问博人。


“很有趣,不过海豚嘴里还真是满满的鱼腥味啊。”


“毕竟是吃生鱼的动物。佑介呢?觉得有趣么?”三月有转过头去问坐在另一边的三月,他们刚刚上台去之后,木叶丸和三月交换了座位。


“还算有趣吧……”佑介抿着嘴,看不出有多喜悦的样子。


“你这个家伙可真是,明明刚刚那么高兴,现在却又像是被人欺负了一样。”


博人不满的吐槽着佑介,可对方并没有搭理他,而是全神贯注的看着跃出水面的海豚。它们流线型的身体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在空中灵活的翻了一个跟头之后轻巧的钻回水中。


“其实,动物表演也没有很有趣。而且,那些海豚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高兴。和我在岛边沙滩上看见的那些,生活在海里的海豚相比,真是差多了。”当海豚们开始表演顶举着驯养员在水中游泳的时候佑介小声的说道,他拉拉三月的袖子,“三月哥哥,我不想看了,你能陪我先回去么?”


“可以的。”三月和木叶丸打了声招呼就牵着佑介的手离开了。


“他怎么了?”博人在看表演的百忙之中抽出一些精神顾及到佑介的离场。


“他说叫我们在玩一会儿,他先回酒店去了,吃饭的时候再汇合。”


“哦。”博人的注意力又回到表演中去了。


没了佑介在身边颐指气使,博人觉得舒服多了,也放松多了,表演散场后他一边与佐良娜热烈的讨论着那些海豚,一边拉着木叶丸和佐良娜向海豚管走去。 他还想再看看那些海豚,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海豚。佐良娜一路被他拉着跑到半地下一层的玻璃幕墙前。还是刚刚那俩条孤单的海豚,在绕着水池转圈圈,表演的海豚们还没有回来。


——或者他们根本不会回来的,对么?


“不行,我想吐。”佐良娜坐到一旁的休息椅上,“它们游泳的速度太快了,看得我头晕。”


“我也是。”博人也坐了过来。


“喝口水?”


“谢谢木叶丸哥哥。”博人先帮佐良娜拧开瓶盖递过去,才又接过另一瓶。


“你还是不要叫我哥哥了,”木叶丸依然觉得自己的脑子还在游轮上沉浮,“你叫我哥哥,佑介叫你哥哥,我叫你父亲哥哥……太乱了。”


“乱么?”博人灌了一口水,问佐良娜。


“正常来讲,或许可以考虑叫佑介小师叔?毕竟他是爸爸的师弟。”


“这不重要,”博人从椅子上跳起来,“我们再去看一下海豹和海狮吧?然后回去酒店吃饭,我看酒店的广告页上有介绍海鲜自助。而且我听说自助餐台上的蛋糕种类非常多,可以不限量的食用。”


“真的么?太好了。快,我们去看海豹。”


两位少年一拍即合,完全不顾木叶丸的哀嚎,一路小跑着向着海豹和海狮们聚集的地方跑去。


喂过海豹之后,他们终于回到了酒店。三月和佑介已经在餐厅等他们。就像是宣传页上说的一样,酒店餐厅提供丰富的自助餐服务。餐食的种类大致可以被分为中餐区,日料区,海鲜区,烧烤区及果蔬点心,饮品区几个部分。


“你们来得真慢。”佑介看见博人的第一眼就开始抱怨。


“还不是为了给你挑礼物?”


“嗯,这个是送你的礼物哦。”


回来的路上博人和佐良娜在商店街耽误了一些时间,他们给佑介挑选了一只大约有40cm大的海豚毛绒公仔。


佐良娜将公仔从纸袋里面掏出来,拿在佑介面前展示。这只玩具长得非常可爱,有着海豚饱满的额头、长wěn、胖乎乎的流线型身体,生产商甚至还给它缝制了一个看起来洋洋得意的表情。佑介直直的看着那只公仔,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了摸它圆滚滚的饱满额头。


“给我的?”


“不然呢?不过你也不用特意谢谢我。毕竟我们还给小葵也挑选了礼物。甚至佐良娜还给自己挑了一只海豹。她明明说不喜欢🦭海豹的……”


“什么呀?你真把我当做小孩子么?”


“哎!你这个家伙!”


佑介气哼哼的将海豚抓了过去。


“我说错什么了么?”


“你说的每一句都是错的。”三月好心的提醒着博人。


博人还想要再争辩一下,却被三月捂上嘴,推倒了桌子边。


“时间还早,我们还可以慢慢吃饭。吃完饭还有烟火表演。我们要去看烟火表演。”佑介将海豚放在自己身边的椅子上,并向大家宣布了下一个行程。


“他这是跟谁学的?”


“也许是和枭学的。”


枭?博人接过盘子,跟着队伍向布菲台走去。他想着那个有些疯疯癫癫的,带着半张暗部面具的,跟在六代目身后的暗部。那可是一个相当恐怖的人。


“我突然觉得佑介的成长环境有些可怜呢。”博人给自己的盘子里面夹了块羊排。


“你怎么会这么想呢?要是这样说,你会不会觉得被大蛇丸生出来的我也很可怜呢?”


“所以大蛇丸真的是女人喽?”


“并不是,当然也不全是男人。”


“又是这种说法么?”


博人和三月又取了一些海鲜类的食物。还帮伙伴们带了鲜榨果汁回去。


用餐期间非常愉快,博人吃到了好多好吃的肉,木叶丸吃了好多的海鲜,而佐良娜则品尝了种类不同的糕点。


所有人吃好喝好后,他们去往酒店四层的观景平台,这里是最好的观看焰火的地方。


烟火表演在八点钟准时开始,大片的花火炸开在不远处,姹紫嫣红的将天空整个都照亮了。博人上次看烟火还是在去年夏天的烟火大会上。只有那天晚上,鸣人提早下班回家,吃过晚饭后便换上了浴衣,与家人们一起前往堤坝,观看烟火大会。他将小葵扛在脖子后面,一手拉着博人,另一只手牵着雏田。樱姨在人群中和他们一家四口打了招呼,并问他们要不要一起,鸣人谢绝了她的好意。之后他们遇见了盯着纸面具的六代目和他只有半张脸的男朋友阿飞。那天他们还遇到了很多人,直到第一颗烟花绽饭在天空上,小葵的笑声从他的头顶传来。那时他想要是能一直一直这样就好了。


他拉拉佐良娜的衣摆。


“好漂亮啊。”


“是呀,木叶的烟火也很漂亮。”


他又转头去看三月。三月嘴边挂着一个淡淡的笑容,手正牵着小小的佑介。可佑介却不太高兴。他大大的眼睛里面噙满了泪水,


“三月哥哥,”他拉拉三月的手,眼泪啪嗒啪嗒顺着脸颊流下来。三月蹲下来抱住他,在他耳边小声哄劝着,“他还答应我,要带我去看烟火的。”


“不哭了,明天我们就能见到他了。”








评论-2 热度-39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