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中心】【暗の火·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3

前文在这里~~~~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故事架构说明

 

 

 

 

 

 

4)、

佐助收到了一份来自下忍的入部申请书,与其说这是一份正式的申请书,不如说是一封自荐信。暗部的入部申请有着异常繁琐的流程。佐助虽然没有真正经历过,但在他的记忆中鼬似乎在半年的时间内接连进行了五六场考核,最终才得以加入暗部。

“暗部的正式申请流程是:通过中忍考试,由推荐人提交申请,暗部统领对推荐人及被推荐人进行审核,然后笔试、执行模拟任务、面试,火影审核,全部通过后收入队中,最后由其所在分组的队长决定他的去留。”卡卡西一口气将流程说了出来,佐助听得有些烦闷,他眼神黯沉地盯着坐在昏黄灯光中的暗部统领,“只有这件事情我不能通融,你不用这样看着我,而且,就这件事情我已经和他当面说过。”

“不,我只是觉得,暗部的申请程序是不是太过繁琐了。”

“我还不知道,你是个会说笑的人。”卡卡西并不认为佐助不期然的调侃如何好笑,但他还是配合得笑了一下,“你我都没有经历过这些流程,并没有资格说它繁琐与否。”

“那么如果他能通过这些流程……”

“先不说他到底能走到哪个阶段。我是不会将他分配到你所在的小组的,佐助。那不适合他。”

他释放了一个微小的火遁,将佐助带来的自荐信点着,丢进烟灰缸里面。佐助盯着那张薄薄的纸在几秒钟之内被烧成灰烬,他张开嘴想要说上些关于他的老师太过刻薄的话,可到了嘴边又觉得自己实在没有这样评价他人的余地。

“你真的要这样做么?”

“如果你没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就可以离开了。”

卡卡西作出一个请的手势,佐助又在他的对面停留了一会儿,当意识到卡卡西在今天之后的时间里都不会与自己交谈后,他转身准备离开这里。走门口的时候,佐助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才着更重要的,应该是在进门后首先说给卡卡西听的。

“卡卡西,”他走回桌子前,卡卡西抬起眼来瞄着他,“大蛇丸那边的事情有进展了。”

“嗯。”卡卡西只点了点头,佐助本以为他还会有点儿别的表情,这不是他等了多年的消息么?

“那我先走了。”

“给你的学生写一个像样一点儿的推荐书。这种小孩子玩闹一样的东西,”卡卡西将烟灰缸推向桌子的边缘,眼见着就要跌下桌子的时候,佐助伸手将它接住,“并不能引起我见他一面的兴趣。”

“好。”

“还有,让他没事儿的时候多练练字。”

佐助在晚饭后按响了鸣人家的门铃,雏田将手上的水抹在围裙上,又将围裙挂在门后面,才出来开门。博人和向日葵一起接替了母亲在洗碗槽前的工作。

“是佐助叔叔来了。”矮个子的向日葵踩在小凳上,还要踮起脚才能够到水龙头。

“你怎么知道?”博人将冲洗干净的盘子递给妹妹。

“我看见的。”

“妈妈偷偷教了你些什么?”

“妈妈说……”

“博人,佐助君来找你了。”雏田走进来将向日葵从凳子上抱下来,并拍了拍儿子的头顶,“我并没有偷偷教妹妹,如果你想学,我也可以教你白眼的使用方法。”

“不,不用了,妈妈。”博人并没有向日葵那样的天赋,他的妹妹才是继承了日向家血统的人。虽然学校的老师们会叫他天才,但他知道,妹妹向日葵日后才会是真正的天才,而自己则更像父亲。

“佐助君在客厅等你,你快过去吧,别让他等太久。”

“好~~”博人拖着长声离开厨房,向着客厅跑去。厨房距离客厅只要通过一条走廊,他两步就可以跑到。

博人拉开纸门的时候,佐助正闭着眼睛,微皱着眉头。

“师父……”

佐助的表情让他感到不安,他走到佐助对面坐下。

“师父……”博人揪了两下衣角,佐助很少到他家来,如果有重要的事情要和自己说,一定会将自己叫出去。他从头发帘底下偷偷观察佐助,直觉告诉他佐助的反常一定是因为自荐信的事情。

“师父……他拒绝了是么?”

佐助并没有回答博人的问题,而是将面前的茶杯推给博人,杯子里面的茶汤泛出不自然的黑绿色。雏田沏得茶太苦了,并非所有人都能消受。

“妈妈沏得茶?”佐助点了点头,“啊,真是抱歉。”

“不必。”

“师父……卡卡西,不,六代目火影大人,拒绝我了,是么?”

“写自荐信这种事情,是木叶丸告诉你的,还是鸣人告诉你的?”

“我……我自己想的。”

“很有想象力。”

“对不起。”博人被佐助硬冷的口气吓到,而缩起脖子。

“我会做你的推荐人。但是,你需要通过今年的中忍考试。”

“什么推荐人?”

“……”佐助面对自己年轻而又愚钝的学生再次闭上了眼睛。

“您是说暗部的推荐人么?真的么?那就说,六代目大人并没有拒绝我,是么?”佐助点了点头,博人兴奋地跳起来,他高举着手臂欢呼,“太棒了~~太师父也并不是不近人情的人。师父,您真是太好了。”

佐助却无法将这件事情与‘好’这个字联想起来,他的老师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最后的结果也许都是好的,但对于承受这件事情的个人来说也许就没那么好了。比如,在对待大蛇丸和自己这件事情上……

佐助的思绪被扯得很远,他想起十年前的事情,那个电网满天的夜晚。大蛇丸拖着半具惨白的尸体走在佐助身边,他们正要穿过森林离开战场的中心位置,那里有一大片被电火烤焦了的树木和一大堆烤焦的尸体。远离战场中心位置的大多数忍者被瞬间的强电流击晕过去,最强雷遁忍者的术并不那么好防御,佐助庆幸自己也拥有雷遁并且不算差,至于大蛇丸,他活得时间太长估计早已成了精怪之物。

两人走得不快,他们不担心忍者联军们突然跳起来,卡卡西是个非常精于计算的人,他对查克拉和忍术的掌握远在佐助料想之上。三个小时够他们跑得无影无踪。

“佐助……”大蛇丸突然叫了他一声,佐助看过去的时候发现大蛇丸根本没转头,他的嘴角正向上勾出一个佐助再熟悉不过的弧度。在过去几年中,每当大蛇丸看到有趣的猎物的时候都会露出这种笑容,就像是条看见豚鼠的蛇一样。

“真是恶心。”佐助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提出要先和大蛇丸回去,并确保队员安全之后再回到木叶的要求。

“你的老师可是比我还要疯狂的人呀,佐助君。”大蛇丸转动着长长的脖子。

“那种程度的威胁……”

“佐助君真是太不了解旗木卡卡西了,他可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称为‘天生的忍者’。天生的唷~~~比起二十年前的那个小鬼,也许现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

“佐助君,佐助君……佐助……”

“什么?”

佐助突然睁开眼,一双白眼撞进他的视线。

“雏田?!”

“你要吃些水果,再等一下鸣人么?他也许很快就会回来了。”

“不,今天我先走了。”

佐助解除了雷分身,细小的电弧在空气中发出啪的一声,博人瞪大了眼睛,嘀咕了一声我也要学这个。但他不知道,这个术也是卡卡西的成名忍术之一。

“你去见过他了?”

“是。”

2017-04-10卡卡西火影
评论-14 热度-222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