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三

前文在这里: 01  02

 

三、

 

“火影大人怎么可能会到你家里去呢?少骗人了。”


“听说六代目是个很凶很凶的老爷爷,才不像你说的那样。”


“未来是个骗子。”


“没有父亲的孩子果然都不是好孩子呀!!!”


“骗子骗子骗子……”


未来在第二天上学的时候与小伙伴们分享了昨晚发生在自己家中的事情,然而并没有人愿意相信她的话。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吵起来,很快得出了“这件事情是未来编出来的瞎话”的结论,并说着未来是骗子一类的话。


小姑娘委屈的哭了起来:“才没有呢,没有,未来不是骗子。六代目……六代目真的来我家了。”


“六代为什么要到你家里去呀?你家里又没有人是忍者。”


“妈妈,妈妈曾经是厉害的忍者,父亲也是……也是村子的英雄……”


“少骗人了。”


“未来是小骗子。”


孩子们不再等待未来更多的解释,他们哄笑着散去,直到老师来喊孩子们回去睡午觉才有人发现了躲在角落里哭泣的小姑娘。


“未来,发生什么事情了?”老师将哭得直打嗝的小姑娘抱进怀中,一边帮她擦眼泪一边询问着她哭得如此伤心的原因,“有谁欺负你了么?”


“呜呜……”小姑娘一时哭的被鼻涕糊住了嘴巴,不能好好的发出声音,“未来才不是骗子……”


“谁说我们未来是骗子了?谁说你是骗子了?”


“六代目大人……”未来吸了吸鼻子,突然找回了声音。


“啊?”


显然幼儿园的老师不能从未来的只言片语中寻得事情的真相,但这件事情却很快传到了身为火影顾问的鹿丸耳中。


“请您好好完成工作,不要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他用指关节敲击着自己的额头,一边瞪着坐在办公桌后面,从自己进来之后就没抬过头的卡卡西。六代目火影似乎被眼前的工作困住了,虽然鹿丸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卡卡西依然表现的相当困惑。


“卡卡西老师,啊,不,六代目火影大人,您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你又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吗?”卡卡西抛开手中的笔,叹着气从文件上抬起头来,“因为一个小女孩在幼儿园被说了两句,来兴师问罪?”


“那可是阿斯玛老师女儿,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小女孩。”


卡卡西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他看着眼前这位焦躁不安的年轻人,年轻人同时也在看着他。


“小孩子之间不是经常这样?而事实也如未来说的,”卡卡西被鹿丸盯得有些不自在,率先移开视线,将注意力重新回到手头的文件上,“我路过红家,进去看了看顺便一起吃了晚餐,就这样。”


“可您从不在谁家吃晚饭。”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到谁家吃晚饭也要向各位汇报了?”卡卡西被鹿丸毫无理智可言的发问惊得再次抬起头来。


“至于未来说了实话,而孩子们为什么不信,那是她的问题。”


“卡卡西老师!”


鹿丸又往前踏了两步,卡卡西却对他挥了挥手。


“如果你只是就这件事情来找我发火的话,那么你可以出去了。如果还有别的事情,就说说正事吧。”


“我……当然,我来找您是因为鸣人回来了。”鹿丸噎了一下,他咳嗽了一声后转换了话题。


“南方的事情怎么样了?”


“他也许更愿意当面与您汇报。”鹿丸离开卡卡西的办公桌前,他打开门,将一直等在门外的鸣人拉了进来。


“卡卡西老师。”鸣人先是打了声招呼,待卡卡西点头后便从自己的战术马甲中抽出一个卷轴递了过去,“都在这里面了。他们在南方召集了大部分在四战中失去村子的忍者,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动向。”


在卡卡西面前展开的卷轴上,南方营地的照片清晰可见,大大小小的帐篷错落在林地中。

 

“接下来要怎么做?“

2017-06-04火影卡卡西
评论-3 热度-71

评论(3)

热度(71)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