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兄弟 5

5、做饭
阿斯玛早在很多年前就说过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你在各方面都优秀到令人发指。比如我们银色头发的暗部队长在做饭这件事上的造诣就远不及他作为忍者的才能。他有着一流的刀功,可在烹饪上却差强人意。带土一度怀疑卡卡西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是怎么活过来的,“难道你就靠着吃生肉活过来?”

“外卖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也会有其他人乐意给我做饭。”卡卡西摆弄着一颗圆白菜,虽然做饭一般,但是他切菜的功夫却着实了得。

“我有的时候会怀疑暗部的培养方式是怎样的?”带土检验着卡卡西切出的宽窄均匀的菜丝,“他们还会教未来的杀手做饭?”

“的确,”也许刺身是卡卡西做的最拿手的一道菜,而恰好带土今天买回来了上好的食材,“必要的时候他们还会教你一些别的生活技能。”

带土撑在操作台一旁,卡卡西正切着三文鱼,鱼肉肉质细腻且肥厚。卡卡西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被沾染上一层晶亮的油脂,在灯光下泛出柔和的光泽。他将鱼肉切成厚实的片,手臂上的肌肉随着手腕动作呈现出流畅的线条。

“比如说呢?”

“比如说手活,”卡卡西将切好的三文鱼码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垫有萝卜丝的盘子里,盘子里已经码好了其他食材。他看了看摆盘样式,又开始处理虾,“如果你想试试,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带土呵呵的笑着,他当然领教过,卡卡西有着非常灵巧的双手和娴熟的技艺。他甚至有些后悔,在四战的时候他没能把卡卡西永远的封在异度空间,这样一来,他就不用和任何人分享卡卡西。

在带土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时候卡卡西已经处理好虾并烧热了油,他用筷子粘着面糊试了试油温,面糊快速起泡并被炸成金黄色。

“帮我拿一下吸油纸,垫在盘子上,”卡卡西将裹着面糊的虾丢到锅里,等到变成金黄色后又捞上来。带土带着一脸好奇的站在一旁,托着个盘子等着接,“不爱吃,不等于我不会做。”

带土发出两声不满的哼哼,端着准备好的菜出去摆桌。不一会儿他又回来取餐具和调料,卡卡西在他快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在带土端着的碗里面放了两个酒盅。

“上回你在超市买的特价清酒,我温了些。”卡卡西指着另一个灶口上突突冒着蒸汽的小锅。

带土在餐桌旁又坐了一会儿卡卡西才抱着一碗油醋沙拉,一盘厚烧蛋和一小壶清酒出来。

“不如,不做忍者之后,你去开家刺身店吧?”带土看看卡卡西被酒壶烫的微红的指尖,“还是算了,医疗班那边已经很讨厌你了吧?”

评论

热度(64)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