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兄弟 6

6、大扫除
卡卡西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于是当他独自生活的时候,他的家中总是落满灰尘。带土依然记得他第一次来旗木宅的时候的情景,地板上甚至被踩出清晰的路线,而那些不常用的和不常去到的地方落满了灰尘。带土甚至无法吐槽卡卡西过着猪一样的生活,因为卡卡西家的水槽里没有堆满没洗的碗,垃圾桶里也没有任何垃圾,甚至卧室地板上连一只袜子都没有。

“如果不是你还真实的存在,我会以为这里是鬼屋呢。”带土看着修剪整齐的院子,院子里的石板路刚刚浇了水,青苔恰当的培养在石板的间隙中。

“我的确碰见过夏日祭的时候来我家开试胆大会的孩子们。”

“那么,你有扮鬼吓唬他们么?”

卡卡西抬起眼睛看他,带土正一脸好笑的望着院子。客厅里面的家具被罩在白单子下面,风吹进来的时候会扬起布单的下角。

“你应该吓唬他们的。”带土将抹布扔进水桶里面,地板已经可以看出原来的颜色了,厨房的水槽和厕所的马桶也正泛出清洁剂的味道。他倒掉水桶里面的水,撤掉罩着家具的白布单,又将被褥拿到院子里面晾晒。卡卡西又去出长期任务了,他走的时候连招呼都没打,因为卡卡西害怕说了再见就再也不见了。

“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你怕的东西?”

“原来怕任务失败,后来怕死。”卡卡西翻过一页书,“谁不怕?我也不是什么圣人。”

所以为了不想那么多的事情,他就用工作麻痹自己。带土想这简直是自虐,外加虐待别人。那些堆积的尘土安静的躺在房间的角落里面,不去碰触就不会扬起,就像这房间中的所有记忆一样。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带土听见收垃圾的声音,他提着垃圾出去。负责环卫的大叔像见了鬼一样说:我以为这房子没人住的,只是定期回来打扫一下院子呢。

带土说:“这不是要回来了么。”

“那么会常住吧?老房子阴气重啊。”

带土想了想,呵呵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50)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