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上】

一个平平无奇的缩小梗


夏日


河道旁的草丛里面潜伏着各种鸣虫和蛙,风吹过去的时候它们便放声歌唱起来,各色声音交织在在一起,就像是一场盛大的演奏会。而撒着落日余晖的金色河面就像是它们华丽的舞台。


伊鲁卡伸长脖子向河堤旁的公园里望过去,小朋友们已经散去,各自回家吃饭。就连他班上最调皮的学生,漩涡鸣人,都已经跑的不见踪影。


“真好啊。”风拂过他的鼻尖时,他不禁感到一阵快慰。


“哪里好呢?”有个声音问他。


对于目前的生活伊鲁卡虽然不能感到100%的满意,但还是有80%满意的,勉强能算得上是良。


“村里一切平安,学生也没有给我惹祸,家长也没有来投诉。”伊鲁卡自然的回答着。


“你还真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呢,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这才惊觉原来是真的有人在和他说话,他寻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过去。距离他不远的草坪上躺着一个不大的身影。仔细分辨的话可以看出是个6、7岁的孩子。因为天色晚了,他又躺在长势凶猛的草中,伊鲁卡一时没能察觉。


“怎么这么晚了还一个人在这里?”人民好教师伊鲁卡缓步走过去,轻轻坐在孩子身边。孩子警觉的想要向一旁闪避,可也只是轻轻一动就又放松的躺好。等孩子彻底平静下去,伊鲁卡的脸上才绽放出一个和蔼的笑容,“是家里人出任务了么?要不要到我家来呢?”


那孩子惊讶的转过脸来看他,他觉得这样的面容有些眼熟,可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学校的哪个班级上见过。


“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吧?以这种方式。”


“嗯,是的。”


“你就不怕我是什么坏人?”孩子从草地上坐起来,夕阳把他的头发染成了橘色。


他有着一头微长的银色头发,伊鲁卡仔细的观察着眼前陌生的孩子,这样的发色可不多见。


“我想我能打得赢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你多大了?”


“12岁。”孩子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哦,和我班上的小鬼们差不多年纪。可你不是学校的学生吧?”伊鲁卡慢慢的询问着,对待孩子他经验丰富。


“嗯,当然不是,我早就毕业了。”


“非战时学校的规定毕业年龄是12岁。可你看起来还远不够12岁。你真的有12岁么?”


伊鲁卡上下打量着孩子,孩子体格不算强壮,力量看起来也不算非常强,应该属于灵巧型的那一类。因为年龄幼小的关系,他铁铅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显出几分委屈。但从他高挺的鼻梁、微微下沉的嘴角,又似乎能见到长大后的他应该会有一副深刻的面孔。唯独唇边那颗痣带出几分孩童的生动。


“你最多也就只有6岁吧?不要试图骗我。”


“你的自信会害了你的。可不能只用眼睛来判断眼前的事物呀。”


伊鲁卡盯着他看了一会,现在他可以确定自己从来没有在学校见过这样一个银发的孩子。但孩子说话的口气他很熟悉,太像那个人了。那人比他虚长几岁,职级也高他许多,又多见过一些世面,就总是用长辈的语气教育他。



“我请你吃拉面吧,卡卡西桑?”


说起来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他与卡卡西前后差了不到三岁,可以说是同一代忍者。可是他的记忆中却从来没有关于少年卡卡西的印象,更不要说现在孩童时代的卡卡西。那人总保持着神秘,即便是长大成人之后,也总是躲在伪装后面。能被记住的也就只有一头标志性的银发。


那孩子对他眨眨眼睛,样子困惑极了。


“你怎么认出我的?我还特意没有戴口罩呢。”


“也没有伤疤,和写轮眼。”伊鲁卡在自己眼睛的位置比划了一下,“你说了的,什么以这种方式?而且,我和你也算是,很熟悉?嗯,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你说话的口气不像个6岁的孩子。”


“我6岁的时候可没有写轮眼,当然也没有什么伤疤。或者你喜欢我的那道疤?6岁的孩子脸上有道那么恐怖的伤痕,太不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处于孩子的身体内,他的话变得有些多,表情也跟着丰富起来。伊鲁卡看着他稚气未脱的脸上努力露出属于第一技师的表情,就觉得有些好笑。大约是他的笑容实在太多明显,年幼的上忍突然抬起头来瞪着他,“我现在……真的看起来只有6岁么?”


“嗯,不会再多了。”卡卡西的脸迅速垮下去,甚者稍稍撅起嘴来。


——太不可思议了。


“怎么搞的?”伊鲁卡很担心他现在的状况。


他没有回答伊鲁卡的问题,但伊鲁卡很快反应过来,“任务内容不能说么?”


“啊,任务的事情不能说呢。”卡卡西无所谓的摇摇头,“但是其他的事情说给你听也无妨。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么?”


“是呀。我也很久没有见到你了呢。”伊鲁卡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木灰,“今天刚回来么?还走得动?要我抱你么?”


“有点儿累了。可能跟这副样子有关系吧。”


卡卡西也从地上爬起来,6岁的男孩子身高还不到伊鲁卡的肋下,瘦瘦小小的。伊鲁卡很轻松的就把他抱了起来。小孩子双手自然的环上他的脖颈,在他臂弯里调整了一下位置,好让自己坐的更舒服。


他们一起爬上河堤,走上平坦的道路。伊鲁卡的鼻尖上沁出汗来。但却有一丝舒适的凉意从趴伏在自己肩头的卡卡西身上传来。他不知道是孩童体温都偏低,还是卡卡西身体哪里不舒服。


“卡卡西桑,您的体温有些偏低呢,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嗯?”卡卡西似乎是真的有点儿累了,他将头埋在他的肩颈间,含糊的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又低声的对伊鲁卡耳语,“这个是科学班的药物。主要是用于抑制查克拉。”


“我不明白。”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变身术的长期控制药物。这次任务有点儿特殊,它需要我保持一段时间现在这个状态。你是学校里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我有看过学校的年终评分。你应该很清楚吧?变身术是可以被侦破的,而且长期维持查克拉的稳定对施术者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事实上我不太清楚,我不太出外勤任务。更鲜少接触情报科。”卡卡西在他肩膀上笑起来,“笑什么?这是事实。所以这个药物可以调整……查克拉?”


“不,是抑制。就像个葫芦一样 。抑制查克拉的流动量和可使用量。这样在探知忍术面前,会被判别为真正的孩子。但问题是,这样就不能使用像雷切,凤仙花,土流壁之类的忍术。而且对精力也会有影响。”


——查克拉不足,会影响到精神状态。


卡卡西小小打了个哈欠,现在伊鲁卡知道他为什么说累了。


“这会让你们看起来像是真正的孩子。但这么做不危险么?”卡卡西没回话,伊鲁卡将怀里的孩子向上托了托,“那为什么不解开变身术?”


“因为查克拉供应量不足,解开术也是需要查克拉的呀。所以只能等药效过去。”


“其他人怎么样了?”


“很遗憾,大家都已经变回大人了呢。因为我体内的查克拉量不是很多,所以居然变成了特例。可能要等到所有查克拉耗尽吧。应该也快了。”


——哦,天才忍者。卡卡西对查克拉用量的精准控制也是天才级别的。这样看来天才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有一点你说的是对的,我现在可能真的打不过你。不过我们也可以试试。没准可以让查克拉更快的消耗掉。”


“你就不要开玩笑了。”


“不过,伊鲁卡。”他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伊鲁卡身上很暖和,带着青草的味道。一路摇摇晃晃,卡卡西已经睁不开眼睛了,“说起来,从我6岁起,就没有人这样抱过我了。有时候我也挺想他们的。而且,我的体温一向比别人低一些,别担心。到拉面店再叫醒我吧,我想睡一会儿。”



评论-2 热度-33

评论(2)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