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2【阿斯卡】

从医院到家的距离并不远,当他将卡卡西抱离地面之后这段路就变得更好走了。他在宿舍楼下遇见了凯,凯拦住他问他卡卡西怎么样了。阿斯玛看了看已经陷入昏睡的人。


“可能不太好,我也说不上。”


“我听说是一趟及其辛苦的旅程,”凯看着靠在阿斯玛肩头的卡卡西,压低了说话的声音。他看起来非常累,而且很难受,“他这样为什么不住院?”


“我没有去问医生,我想他应该也不想让我去问吧。”阿斯玛将人往上托了托,“但据他自己说,医生不希望他一个人呆着。”


“这倒是,我也不希望他一个人。”凯很快就与他们告别了,因为卡卡西看起来一副更加难受的样子,他现在需要一张可以舒服躺下的床。


进了家门之后阿斯玛将卡卡西放到了床上,他只帮他脱掉了鞋子,他不敢去碰卡卡西身上别的地方,他根本不知道他伤在哪里。


“我们到了?”在阿斯玛给他盖被子的时候,卡卡西短暂的醒了过来。


“是的,我们已经到家了。”阿斯玛用被子将他盖住,又试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没有发烧。


“你再睡一会儿,我去做点儿吃的。不要肉不要乳制品。我记得。”


卡卡西很快就睡了过去,任务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在查克拉缺失的情况下他很难保持清醒。


阿斯玛给浴缸里面放满了水,打开了加热器。然后去厨房做了一些粥。但光是白粥毫无营养可言。可他太了解卡卡西了。他们甚至可以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在这种时候,他往往毫无胃口,会配合着吃些东西完全是因为饿着更加难受。阿斯玛看着熬得软烂的粥感到一阵烦闷。


“卡卡西,起来把粥喝了。”大约九十分钟之后,他拍醒了卡卡西,卡卡西作为病人或者伤员非常好照顾,他任由阿斯玛将他扶起来,调整好靠枕,然后张卡嘴等着第一勺粥被喂进嘴里。


“你应该补充一些脂肪和蛋白质,”阿斯玛一边喂粥一边劝解,“你太瘦了。如果凯现在来找你比拼体重,你一定会输的。”


“如果现在比体重我可能还会输的好看一点儿。”卡卡西向阿斯玛展示了一下自己左手上的石膏。


“这不好笑,卡卡西。”


“哦,是么?对不起。”他咽下第三口粥,然后摇了摇头,“非常感谢你,阿斯玛,但是够了。”


“就这些么?”


“是的,”他滑进被子里面,“再给我的话,会吐出来的。”


“好吧,我去收拾一下。你要洗澡么?我一会儿来帮你。”


“抱歉,麻烦你了。”


他总是这样,明明这没什么可抱歉的。谁都会在任务中受伤,也都会消沉一段时间。但卡卡西总是这样。与健康的时候相比更加难以亲近,更加倔强。


天才是不是都是这个样子?


他们是不是总是缺少一些感情?


阿斯玛突然想到宇智波家的长男。


阿斯玛很快就回来了,这一会儿卡卡西没有睡着。他仰躺在床上,似乎正在压抑什么。阿斯玛从旁边拖过来一个垃圾桶放在床边,然后把卡卡西移到床边上,他很快就吐了出来。阿斯玛依然不敢帮他拍背。只等他吐完,开始咳嗽,才把他扶起来,靠进自己怀里。


“抱歉……”卡卡西一边平复着呼吸,一边咳嗽着。


“这没什么。”阿斯玛安慰着他。


这的确没什么,每次都是这样。他努力吃下一些东西,然后过不了多久就会吐出来。这是应激反应的一种,因为他太累了,他的身体机能正处于紊乱中。


“卡卡西,”等到卡卡西彻底平静下来之后,阿斯玛才敢问,“伤到哪儿了?”


“嗯,我得想想,”卡卡西把自己靠进身后男人宽厚的胸膛中,“我们查了两天才完成任务。没有什么损伤,一切都还好。不过是撤离的时候出了一点儿问题,但也都解决了。”


“我是问你伤到哪儿了?”


“哦,手臂。你看到了。可能还撞到了头和其他一些别的什么地方。我不太清楚。起初两天比现在还要糟糕。”卡卡西动了一下,他坐的有些累,“可能是脑震荡?总之完全不能动,稍微动一下就会呕吐,头晕,心悸和呼吸过速。”


“别说了,我帮你洗个澡好吗?现在可以动么?”


“嘿,我没那么弱,你看我还不是从医院走出来了?”


“对对,你最棒了。”


评论-3 热度-73

评论(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