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兄弟 12-15

前文们在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08  09-11



12、


卡卡西在结束了长期任务之后得到了一个略显奢侈的假期,他甚至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不必担忧精力过于旺盛的阿凯来搅了他的美梦。带土总归是有些担心的,似乎睡眠占用了卡卡西过多的时间。


“前辈到也不用太过担心,”偶尔来家中做客,并带来需要批阅文件的大和如实说,“卡卡西大人总是会花费一些时间来恢复消耗过多的查克拉和体力的。”


带土将注满水的杯子推到坐在桌边的暗部面前,大和想要道谢,可最后也只是尴尬的挠了挠头。


“那么,东西由我交给他吧,”带土挑着眉毛看着暗部,“当然,你也可以等他醒了自己交给他。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起来,另外,我也不想叫醒他。”


关于这位前辈的种种,大和自然有所耳闻,毕竟是卡卡西的同期及同门,骨子里带着与卡卡西相同的恶劣,或者更甚。但说来也奇怪,只有在这个人附近,卡卡西才会表现出信任和放松。大和多少有些吃醋,毕竟自己也跟在卡卡西身边多年,却从未见过对方睡得如此安稳。午后的阳光透过院子中树木的枝丫投在廊子上,也投在睡在一旁躺椅上的卡卡西的身上。带土给他压了床毛毯,那人轻轻的哼了一声。


“那么,”大和觉得更加尴尬了,他将文件胡乱的放在桌子上,便匆匆离开,“文件就拜托您了。”


“拿来。”卡卡西在大和离开后向带土招招手。


“你就不能消停?”带土拿了文件和坐垫走过去。卡卡西在对方坐定后,自觉的枕上了他的膝盖,“是什么?”


“关于你的处决书,”卡卡西毫不避讳的在带土面前摊开文件,“这种事情总是躲不过。”


“你决定继续压下去么?”


卡卡西翻了个身,抱住带土的腰,他将脸埋进对方怀里,“趁我还有这个权利的时候。”






13、

虽然处分书被卡卡西压了下去,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带土的不安与日俱增。卡卡西说:“就目前来看,火影还不能把我怎么样。她还需要暗部的支持。”


但随着卡卡西的假期在一纸文件之后紧急结束,以及他连日的晚归,恐惧和压力终于压垮了带土。他独自坐在黑暗的书房里等待银发的暗部统领,每当晚归,卡卡西都会睡在这里。


卡卡西推门进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他扣在手中的武器下意识的掷出,又被另一只暗器在空中击落。在这过程中,带土甚至没有眨眼。


“你怎么在这儿?”卡卡西平顺着呼吸,他可能瞬间至对方于死地。对方并未回应他,卡卡西本能的以为对方在为刚刚发生的事情生气,“带土?”


“带土?”


卡卡西长久得不到回应,空气中滞留的气氛让他紧张的无法迈出一步,他那些来自暗部的本能都在诉说着危险。


“卡卡西,要是在战场上被你杀了会比较好吧?”卡卡西张张嘴,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打断,“其实,那个时候我是真的想把你永远留在异空间的。可是,你比我狠,要不是老师及时阻止,我想你早就把我杀了,你是真的想杀了我吧?”


“嗯。”对于这种事情,卡卡西似乎连说谎都懒得说。


“对于这种事情你一定要这么诚实么?”带土在听到卡卡西的答复后差点儿笑出声来,“那么,关于这次的处分,你为什么要一直压着呢?难道不是尽早结束比较好么?”


“你是在怨我当时没有杀了你?”


卡卡西听见带土发出一声呻吟,他的声音像是从肺里挤出来的:“你……太过残酷了。”


“你的处分,”卡卡西回手推开门,他准备离开了,他不想让两个人都被这种沉默的气氛杀死,“将由暗部的审讯部队来执行,我将不再过问此事。”






14、

“大人,今天已经是最后期限了。”当值暗部再次出声提醒显然已经走神了的统领。卡卡西已经在暗部待了多天未曾离开了,而这些日子里,他的工作效率并不高,似乎时时刻刻的会被别的一些事情困住。


卡卡西盯着的文字突兀的扭曲成一种怪异符号铺陈开来,就像是带土的申诉般爆发的毫无征兆。他并非没有想过压力的零界值在哪里,来自未知的恐惧会越积越多,最终压死骆驼。而这种对于未知命运的恐惧却来自于卡卡西的自私。


卡卡西回想着带土所说的那一部分关于残酷的评价,他甚至觉得好笑。与其说那是自己的残酷,不如说是四代目无意间的,对于自己学生们的一种考核或者惩罚。那些在第四次忍界大战后诉说着:“伤痛会被治愈,仇恨终将会被遗忘。”的伪善者都是骗子,作为忍者的每一个人都清楚并切身体会着永不淡忘的仇恨。可能就在一两年之前,卡卡西曾遭到千代婆婆的傀儡丝的攻击,只因为他的父亲杀死了对方儿子。


他不奢求村中的人可以原谅带土,樱对自己曾向带土吐出的恶言供认不悔。但他希望,在木叶还依然对他有所利用的时候可以帮带土做些什么,无论出于何种目的。


与此同时,卡卡西同样承受着不亚于带土的压力。他在例会上拍着桌子,恶狠狠的发誓:“如果你们敢动他,你们将永远失去六代目火影。”


他深知此道,冈手在四战之后已是油尽灯枯,而无论是木叶还是长老院都无法等待鸣人的成年,他们急需一位火影。论家事背景,卡卡西成为不二人选,但这位深藏地下的穴居动物对于火影位的态度却是人尽皆知。


卡卡西终于是感到累了,在他接到最终处决书的时候,他决定答应长老院的要求,只要对方可以保证带土不至于生活不能自理便好。他对带土说他再不过问,然后飞一样逃离。只是因为他同样无法面对。


“大人,”当值暗部突然惊呼,卡卡西皱着眉扫过去,暗部却只是指了指案头上的文件,“墨水。”


卡卡西低头看了看,果然墨水污了大片的文件。


“我也并非万能,又或真的无情啊。”他小声的感慨着,将写了一半的文件扔到废纸楼里,“你真的觉得我是合适的人选?”


小暗部沉默的退至一边,火影任命函的回复他今天一定是要拿到的。






15、

带土在卡卡西离开家,失踪到暗部或者其他任何地方之后的第三天,终于开始坐不住了。他的本意并非逼迫卡卡西做出决定,或者离开。


而台风预警已经挂上橙色风球,很快暴雨将会光顾。带土努力回想着卡卡西是否带了缓释止痛的药膏,是否拿了止痛药,这些东西有没有被放在医疗包里面。他坐立不安,来自火影及暗部的传令鸟已经在发布停止任务的命令。卡卡西的那只专用小鸟飞过来啄了玻璃,带土打开窗将它放进来后小鸟就在书柜顶上安了家。


那只翠色的小鸟长的很漂亮,卡卡西曾开玩笑的说过:“因为我很帅,所以,用的传令鸟自然不同。”


带土和那美丽的生物对视了一会儿,突然跳起来跑到门口抓了把雨伞就冲出门去。他在木叶错综复杂的道路间奔跑,强风给他的前行带来阻力。但他最大的阻力来自暗部守卫,带土被拦在狂风中,暗部的黑色兜帽被风掠起,形成如同蝠翼般的形状。


“大人,”轮值暗部的呼唤将卡卡西从浅眠中叫醒,他跪在地上,半隐在黑暗中,“宇智波带土在85号门口请求进入。”


卡卡西挣扎着从椅子中翻滚着坐起来,他将厚重的披肩裹在身上。暗部大约是已经觉得卡卡西会将来人拒之门外了,他略微抬头向上看,发现他家大人的眼神停留在一种很纠结的神色上。


“大人?”


“让他进来等吧,我很快出去。”


“是。”


卡卡西慢吞吞的收拾着东西,火影任职书的回函已经发出去,没有回旋的余地。他想鸣人还有很长一段道路要走,而佐助已经可以胜任暗部分队长的工作。


他穿过错综的暗部密道,每路过一个关卡都能听见机关的转动声。然而,一些事情令他感到担忧,从此之后暗部可能会在木叶历史上达到前所未有的地位。一位来自暗部的火影,这种认知让他感到好笑。更好笑的是作为影,他要签署的第一份文件就是带土的处决书。


“唉……”他对这种完全不可避免,也无法徇私的事实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奈。


当卡卡西走出隧道的时候,带土已经在门口的等待室等了很久了。他看见暗部队长裹着厚重的披风,一边走一边叹气。他心中某些柔软的地方开始疼痛,而某些愤怒也长势疯狂。带土在暗部戒备的目光中几步走到卡卡西面前,他出手如电般的拉住卡卡西的衣领,暗部本能做出反应同时本能的接收停止的命令。


“你还要在那里唉声叹气,磨磨唧唧的到什么时候?”带土整理着卡卡西的披风,一边试探是他的温度,“再不走,台风就要登陆了。”


评论-4 热度-81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er.Su / Powered by LOFTER